close

香港金寶茶餐廳
地址: 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
電話:(04) 2328-3606  (現場帶位,不接受訂位)
營業時間:AM 11:00 - PM 9:30

上回相聚,為了尋找晚餐地點,
唯芝推薦我們來香港金寶茶餐廳試試。

「很不起眼的一間店!」唯芝說。
「就在幸福泡芙附近,摩斯漢堡對面!」
一間店需要用兩間目標物來定位,
我想,應該真的很不起眼。
果然,完全沒讓我失望,
這哪是不起眼?幾乎是遺落在這繁忙大街,
我在這條路來來回回千百次,真的從沒注意到,
這間宛如熱炒店的香港茶餐廳。



看到店門,就有點令我傻眼,
怎麼跟一般富麗堂皇的傳統飲茶館不一樣,
再起碼,也可以跟時下流行的時髦茶餐廳學習學習,來個時尚風吧!



拉開店門,去過香港的王老師偷偷拽著我的衣服,
說:「對對對!香港的老餐廳就是這樣!」

我沒去過香港,但那老派的兩兩對坐藍色椅子,
讓我不禁想起香港的警探片,
他們都馬是坐在這種椅子上吃早餐,等著出任務的。



FU對了!一切就對了!
早已過了著迷餐廳浪漫裝潢年紀的我,
這種舊舊的、古拙的氣氛,反而攫獲我的心。
再加上滿座的客人為我背書,
我相信!這間店一定好吃!

可惜我那天沒有帶相機,
(我真的為此事憾恨許久…那可是我們第一次和唯芝與張將軍共餐呢!)
因為這間店的美味果然不是蓋的!

所以此次回台中,嘴饞的我們,
自然迫不及待的重溫舊夢…(也才一星期以前的事…)
順便補照片!

入座後,服務人員送上茶,
四方形的杯子,喝起來格外有FU。
雖然我一點都喝不出那是什麼茶,
但甘津潤喉,很能解重口味餐點的膩。



他的菜單完全毫無綴飾,
簡單明瞭的紅紙黑字,比起一般飯店的價錢,
這張價目表平易近人的多。

點菜時可以參考服務人員的建議,
店門外也貼著報章報導,雖然年代看來有點久遠…(茶)
文章裡附有推薦菜色,可以參考。

還有一個小方法,
可留意一下別桌都點了些什麼,
若某道菜色有兩桌以上點,那我就會考慮了,(從眾的傢伙…)

當我們正大快朵頤時,
也注意到隔壁桌的新客人正對我們的菜色好奇打量…




這是九王鮮蝦腸粉,推薦!
粉嫩軟Q的腸粉,吃得到蝦子的鮮美。



腐乳空心菜。
港式料理多半重口味,因此適時來盤青菜,
對解膩很有幫助。
這道菜炒得清脆可口,顏色青綠,讓人食指大動。
若腐乳的味道能更凸顯,就更棒了!



我們上次點的是培根高麗菜,也不錯!
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腐乳空心菜…

蠔油牛肉。
這道是進門時看到別桌點的菜色,
感覺很能引起我的食慾,就點了!
果然沒點錯!
滑嫩的牛肉口感,讓我開始在菜單上找尋白飯的蹤影,
只是不曉得是否因為又吃了廣式炒麵的緣故,
蠔油的味道並不明顯,不過這倒也還好,
至少代表這道菜並不鹹。(笑)



蟹黃燒賣。
上次吃到這道菜,就被深深吸引,
這次再度光臨,當然不會放過。
豐富的口感,濃濃的蟹黃滋味,推薦!!



叉燒包。
點錯了~本來是要點「叉燒酥」的…
後來不小心聽到服務人員對話,
才知道熱門的叉燒酥早就在中午就賣完了,殘念!
這份叉燒包的滋味還OK,
不過若是下次,我應該會耐心等待叉燒酥…



大大推薦的廣式炒麵!
豐富的配料、濃稠的勾芡、清脆爽口的炸「泡麵」,
組合成美妙的樂章。
上次一吃就大為驚豔,這次我沒移情別戀…很忠實的再點一次!



超級推薦的凍檸檬紅茶!是店內的人氣飲料!
幾乎滿滿一顆的檸檬,穩穩的卡在瓶口,
得先用小湯匙推、擠、壓,
將檸檬的汁液徹底融入紅茶中,
就能品嚐甜中帶酸的美味。
雖然價錢稍貴(好像是60…)
但依然深深吸引我!值得一點再點!



上次也喝了鴛鴦奶茶,
剛入喉時稍帶苦味,我們有些不習慣,
但稍等一段時間再喝的時候,就能體會它的美味,
不過兩者相較起來,我還是鍾情於凍檸檬紅茶。

上次有張將軍的幫忙,
所以我們還點了煲仔飯,
以一種類似砂鍋的容器盛飯,淋上醬料,
大力的以湯匙拌飯,動作不快的話,還可能黏了一鍋底的鍋巴,
頓時香氣四溢,非常好吃!推薦!

這麼一頓吃下來,兩人大約是600元左右,
覺得挺划算,適合打打牙祭又不想花太多錢的朋友,
我想,我應該會成為常客吧!
好彌補到了台中八年,卻始終沒發現這間不起眼小店的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