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了朋友的家,也是我未來要住的地方,
面對她有家萬事足的踏實感,
喚醒了我對於家的渴望。

可是,受限於能力、房價甚至是房貸,
短時間這個願望還頗難實現,
但我真的厭倦了再度搬家…

再加上最近換了政黨但依然腦殘的政府,
擁有一個家的小小願望,
究竟要何時才能實現呢?

於是,在茫然間,我看見線上求籤的網站。
http://www.8327777.com.tw/

這是東港鎮海宮七府王爺的線上求籤網站,
抱著姑且一試的心,
我默默說出自己的願望…

謝謝七王爺,給了我幾乎是上上籤的吉籤…

福如東海壽如山,
君爾何須嘆苦難,
命內自然逢大吉,
祈保分明得平安。

也許七王爺發現了我的心焦,
或許七王爺不要我想太多,
給了我一隻要我知足惜福的籤,
有緣的房子,會在適合的時候出現…

謝謝七王爺的安慰,
讓我篤定許多。

我一直都相信,事在人為,
但人生總有許多無法勉強的事,
年歲漸長的我,也開始安慰自己,
要盡力,但不能強求…

但在結局揭曉前,我會說服自己不要放棄。

因此,非到必要,
不是茫然失措的時候,
我不會到廟裡,祈求神明給個答案。

畢竟,預先偷看結尾的小說,就再也不有趣了。

因此,我只到廟裡,求過一次籤。
(第二次就是這次線上求籤了)

上次是為了教師甄試,
為了自己究竟該不該堅持下去而求籤,
那時的我,很認真的考慮轉業。
謝謝大甲媽,
也給了我一支籤,為我指點明燈。

只恐前途明有變
勸君作急可宜先
且守長江無大事
命逢太白守身邊

就是這句「命逢太白守身邊」,穩定了我所有軍心。
於是我盡力準備,全力以赴,
在考前屢獲貴人襄助,終於讓我實現心願。

求籤只是在一個人困惑時,給予建議的方式,
至少,對我而言,我還是用很正面的態度去面對。

這次的線上求籤還沒應證,
不知靈驗與否,
但七王爺已成功安撫我的心急。

但一個家不可能憑空而降,
我還是得繼續努力,
而我也會堅持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